相信很多人遇到過年拜年,最頭大的就是遇到親戚該怎麼叫人,叫錯了怕失禮,不叫又很沒禮貌!!

蔡蔡兒滑手機時看到這張“親屬稱謂知多少”整個覺得對大家應該非常有幫助!!

20180215155904-f72cbf0a-me.jpg

不過呢!以前唸書時,蔡蔡兒自己有個好記的方法,就是男出稱“堂”,女出稱“表”,爸爸的兄弟生的就是“堂”兄弟姐妹,而爸爸的姊妹生的小孩或媽媽那裡親戚生的小孩,一律稱“表”兄弟姐妹


不過,蔡蔡兒本身也是腦容量媲美金魚,看到久不見的親戚,腦中跑馬燈就已經在搜尋,這個人我認識嗎?是我親戚還是親戚的朋友來著!

就在這0.33秒,對方迎面走來...對方開口了!!先打招呼,還可以再拖個0.33秒!!

然後我還是叫了“弟~最近如何?”

於是蔡蔡兒的偷吃步就是直接省略“堂”跟“表”,這樣安全點。。。然後只要是平輩或晚輩就好辦些,直接叫名字或綽號,整個就安全了!!

另外現在臉書也是一大利器。。。因為通常會互相聯絡與加社群好友的都是平輩,這時後可以偷偷上臉書看,那位阿姨是誰的媽媽,然後再想想怎麼叫人。。。或是先打聽好!!等到了上桌吃飯時,就不怕叫錯人了!!

另外就是很多親戚其實平時也沒什麼交集,一年就見這麼一次,很容易上桌吃飯叫完人就“句點”了,先用臉書快速滑一下叔叔阿姨...等親戚最近在幹嘛,這樣也非常好切入話題唷!!

然後就會成為拜年場合最不無聊的人了!!


話說小時候還沒有臉書的時代,我到親戚家也都會觀察別人家的東西(從小就很在呼存在感)...發現人家家有很多木雕,就知道這位親戚最近愛木雕,可以跟他瞭木雕,這位哥哥穿這某位偶像的衣服,就知道他最近的喜好,然後我就會投其所好,聊他們有興趣的事,而且盡量用提問,多讓對方發表,如此一來,其實都是對方再說,確覺得我是個有趣的孩子,也因此紅包常常比較大包,也得到很多禮物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蜜雪兒覓美趣 的頭像
    蜜雪兒覓美趣

    蜜雪兒覓美趣

    蜜雪兒覓美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